• 币圈最大悲剧:从几亿的流通量迅速增加至6.9万亿 关联基金净值归零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风起青萍之末。令人担心的是,西方日渐主流的加密资产不但牵连大批基金和上市交易产品,各类稳定币更是直接与美元挂钩,事关金融体系稳定,已经开始引起监管机构高度警惕。

      知名价值投资者霍华德·马克斯曾讲过,当资金泛滥时,最大的问题是太多的热钱去追逐较少的资产。

      当潮水退去,所有热炒资产依赖的宽松货币政策被收紧后开始显现原形,那些一度被资金捧上天的资产,下跌快如流星。

      这轮全球流动性收紧背景下,最先爆出“裸泳”的是一种叫LUNA的代币,数周内币值从最高近120美元跌至不足1美分,2700亿的财富归零,溃败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破产。

      风起青萍之末。令人担心的是,西方日渐主流的加密资产不但牵连大批基金和上市交易产品,各类稳定币更是直接与美元挂钩,事关金融体系稳定,已经开始引起监管机构高度警惕。

      2700亿蒸发

      随着潮水退去,热钱炒作的重灾区——加密货币泡沫破灭。

      Terra原生资产LUNA在4月初价值约120美元,近一周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时交易价格约为0.0003340美元,价格几乎归零。

      这并非名不见经传的小币种,而是一度列入市值前五的币种。因而,加密货币领域也从来没有如此快和如此大规模资金凭空消失:5周前市值410亿美元,如今仅有不到700万美元,相当于约2700亿元人民币资产灰飞烟灭!这一资产的湮灭创造了行业之最。

      很多加密货币的信徒在LUNA上损失惨重,他们将毕生积蓄投入一时快速上涨的货币,并寄希望于巨额且不可持续的回报,这就像带着毕生积蓄去玩轮盘赌,不少人抱着一夜暴富心态却彻底归零。有人试图自杀,还有人妄想寻仇。

      韩国媒体《今日财经》报道,一名身份不明的人闯入LUNA货币创始人Do Kwon在韩国的公寓楼,按门铃询问Kwon是否在家,其妻子表示不在后才离开其住所。Kwon的妻子随后寻求并获得警方的紧急保护。

      恶性通胀3483%

      LUNA崩盘前,这个叫做Luna Foundation Guard(LFG)的运作方总共积累70736枚比特币作为“外汇储备”,价值约超过20亿美元,用以维持币值稳定。这点资产若是在币圈整体环境强势下还不足担心。

      5月7日,持仓大鳄开始狂抛,Terra无法只好变卖手中的比特币资产来维持锚定基准,但不敌对手方更强大,9日再遭抛售。一来一回,不仅LUNA对应的稳定币UST没能稳住,还连带比特币大跌,恶性循环下的连锁反应很快就把锚定打破,UST严重脱锚。

      不得已,LFG在5月9日表示向场外交易公司和做市商寻求7.5亿美元的比特币“贷款”,以“帮助保护UST与美元挂钩”。但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尚未提供有关这些资金的任何细节,LFG的公开钱包地址显示比特币余额为零。

      稳定币出现脱钩后,UST从本应与美元保持1美元的水平滑落至0.224983美元,脱钩80%,LUNA更是飞泻直下,价值归零。

      由于算法设定,脱钩后随着UST被销毁,更多的LUNA被指数级创造,从几亿的流通量迅速增加至6.9万亿,仅在5月13日一天,Terra就铸造6.7万亿个LUNA,增长了3483%!

      交易暂停

      连锁反应首先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引起波澜: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宣布暂停LUNA和UST交易,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由于Terra协议的设计缺陷,大量新的LUNA被铸造出来,已经瘫痪其网络,导致无法在任何交易所存入或赎回。

      他指出,一些用户不知道交易所外有大量新铸造的LUNA且再次开始购买。他们不知道一旦允许存入,LUNA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崩盘。由于这些重大风险,币安交易所暂停了LUNA交易。

      赵长鹏对Terra团队处理这起事件的方式“非常失望”。他要求该团队恢复网络,销毁额外铸造的 LUNA,并恢复UST挂钩,但没有得到任何积极的回应。

      LUNA加密货币创始人Do Kwon表示,仍然相信去中心化经济应该要有某种去中心化货币,但当前形式下LUNA显然不会是那个选手。他表示,他本人及所属的任何机构均未在该事件中以任何方式获利,在危机期间也没有卖掉LUNA与UST。

      基金净值归零

      随着加密资产逐渐进入华尔街主流金融机构的视野,不少交易所均上线了与LUNA挂钩的基金产品,其影响力正扩散到主流金融市场。

      美国老牌资管公司VanEck在今年3月底推出了Terra ETN,与LUNA价格挂钩。估计令公司没想到的是,两个月时间不到,VanEck就不得不暂停交易。

      VanEck表示,它将暂停在几个欧洲国家交易的VanEck Terra ETN份额的创建和赎回。公司指出产品大部分价值的损失和Terra区块链停止运作相关,因为无法通过Terra网络进行交易。从技术上讲,VanEck Terra ETN无法进行创建和赎回份额。

      另有两个不同的交易所交易产品发行人宣布,该加密货币在一周内几乎失去所有价值,他们也暂停交易LUNA相关投资工具的份额。

      其中一家管理方是21Shares,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资产管理公司于今年1月在瑞士交易所推出全球首个 Terra 上市交易产品,旨在为其基础资产的表现提供一对一的敞口,当时资产管理规模约500万美元。

      公司近日警告投资者,如果LUNA的价格跌至零,这将反映在指数产品中,追踪基金的价值也将跌至零。由于LUNA的低价和高波动性,交易所利差可能会继续扩大,最终可能导致产品清盘下架。

      21Shares产品页面显示,最新基金净值为零,最近一日下跌98.90%,资产规模8.40美元。

    文章Tag: 币圈  减肥  眼妆  彩妆  保湿  健康  美妆  美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