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3-30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2021年3月29日,北京 ——作为颜值消费浪潮主力军的Z世代以及都市女性,他们的消费哲学是“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他们的护肤理念是“20岁用眼霜就晚了”。“怕老”是他们共性的心理状态,而 “抗衰”在成为主流求美趋势的同时,正孕育着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2021年3月29日,北京 ——作为颜值消费浪潮主力军的Z世代以及都市女性,他们的消费哲学是“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他们的护肤理念是“20岁用眼霜就晚了”。“怕老”是他们共性的心理状态,而 “抗衰”在成为主流求美趋势的同时,正孕育着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今日,全球医美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联合《时尚健康》和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洞察报告”),旨在通过系统性的调研分析,揭示现阶段中国都市女性的抗衰意识和行为洞察,在新的消费环境下为她们提供科学、有效的抗衰指南。

     

    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显示,中国抗衰市场规模预计在2027年达到497亿人民币。1洞察报告表明,大众对于医美作为抗衰途径有了更高的接受度,也意味着都市女性对于医美抗衰抱有更多元化的需求和期待。

     

    艾尔建美学中国区市场执行总监程敏表示:“在高强度、快节奏的都市语境中,医美抗衰成为高频词的同时,其更深层次的消费动机是对美好生活、自信自我的不断追求,这或将引领医美消费结构新的变迁。艾尔建美学始终密切关注行业趋势变化及消费者诉求,携手合作伙伴把脉抗衰市场趋势、探寻颜值‘纹’题解决之道,助力医美消费者安全求美,自信变美。”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Z时代抗衰意识普遍觉醒,“纹”题成抗衰重点

     

    洞察报告显示,抗衰不再是中年人的焦虑,年轻人的抗衰意识已然非常成熟;都市女性的抗衰意识从20岁开始萌芽,约73.5%的受访人群在20至29岁这一年龄段便开始产生对衰老的压力,73.79%的受访者在20至30岁发现了自己的第一道皱纹,77%的受访者认为干纹、细纹、皱纹等“纹”题是其最关注的抗衰重点。

     

    央视市场研究MUI移动用户指数研究副总经理余峰表示:“伴随着颜值经济和悦己消费的持续增长, 抗衰已成为跨越多元化年龄层的求美‘刚需’之一。作为中国市场调查的权威机构,我们进行了连续性调查和定制化专项研究,希望通过此份洞察报告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抗衰科普指南,规避‘保持年轻’路上的潜在‘雷区’。”

     

    洞察报告援引专业医生的意见表明,鱼尾纹和眉间纹是显老的主要标志,鱼尾纹尤甚。由于眼部皮肤普遍比面部薄40%,且每天平均眨眼次数为12000次,因此,眼周比其他部位更易产生皱纹。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医美抗衰效果受广泛认可,肉毒毒素备受关注

     

    随着抗衰意识的提升,都市女性期望实现减龄、冻龄的抗衰行为也在逐步进阶。相较最常使用的护肤抗衰手段,超过72%的受访者更认同医美的抗衰效果。

     

    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在医美消费人群最想尝试的抗衰项目中,肉毒毒素注射作为抗衰人群中最关注的抗皱针对性项目,尝试意愿比例远远高出了其他医美抗衰项目。

     

    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龙笑表示:“针对包括鱼尾纹、眉间纹在内的动态皱纹,肉毒毒素相对其他抗衰项目更为精准,且效果更好。此外,医美消费者要擦亮眼睛,选择具有专业资格的正规医生才能保证治疗的效果。”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自然、安全、持久——肉毒毒素选择三大黄金准则

     

    洞察报告对做过或有意尝试肉毒毒素抗衰治疗的消费者进行了数据分析,并得出结论——效果自然、安全可靠、持久稳定是消费者选择肉毒毒素的三大黄金准则。

     

    艾尔建美学发布《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

     

    • 准则一:效果自然

    针对消费者担心是否会发生脸僵、表情不自然等问题,龙笑表示,除了选择正规医美机构和正规医生,医生的技术手法,包括注射体积、部位、层次判断,以及注射速度的把握,都在肉毒毒素注射效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药物的弥散度也是影响肉毒毒素注射效果的关键。更小的弥散度能够帮助医生实现‘指哪打哪’的精准治疗,让抗皱效果更加自然。

    • 准则二:安全可靠

    作为一种生物制品,肉毒毒素的生产过程较为复杂。任何工艺上的微小变动都可能导致其产品安全性乃至疗效上的波动。根据艾瑞专家调研显示,肉毒毒素在市面上流通的针剂正品率仅为33.3%。专家提醒消费者选择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产品,同时,在市场上久经考验,在消费者中长期有口皆碑的品牌也可作为考量标准。

    • 准则三:持久稳定

    一般来说,单次肉毒毒素注射可以维持4至6个月,但效果因人而异。专家表示一年三次的规律治疗不会对肌肉造成负担,同时能够实现效果叠加效应,治疗的满意度也会较高。

     

    针对洞察报告提出的市场趋势及医美抗衰消费提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表示:“随着医美接受度的提高和市场规模的扩大,医美行业规范化的进程任重道远。国家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等级的医疗美容机构所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都做出了严格规范与限制,对于医美医师的培养机制也在逐年系统化。同时,消费者在接受治疗前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查询医美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生执业资质和执业范围。针对包括肉毒毒素在内的针剂类产品,消费者也可以扫描产品包装盒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以分辨其真伪。”

     

    【医美机构负责人评“纹”题报告】

     

    “很荣幸能够见证和参与艾尔建美学《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的发布。该报告充分解读了医美抗衰市场趋势、消费者诉求和痛点等‘硬核’内容,对我们未来规划和引入抗衰产品和项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广州曙光医学美容医院总经理 刘春香

     

    “年轻消费群体和都市女性抗衰意识的普遍提升,印证了颜值经济的快速崛起。这其中医美抗衰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抗衰投资升级已成趋势。该报告的发布为我们开拓医美抗衰新赛道提供了更多洞察。同时,作为医美机构,我们将不断践行‘三正规’行业自律准则,促进消费者正品意识的建立,共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行政副院长 王志强 

     

    “肉毒毒素注射是医美抗衰人群中选择解决颜值‘纹’题的第一步。此报告对于消费者是一份深入浅出、完整全面的消费指南;从医美机构的角度,报告也为我们相关业务的布局和服务提升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求美需求。“  ——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朗姿医美米兰柏羽事业部四川总院副总经理魏平

     

     

    据悉,16家医美机构代表参与见证了《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的发布仪式,包括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北京薇琳医疗美容医院、北京艺星医疗美容机构、佛山曙光金子医学美容医院、广州美莱美容医院、广州曙光医学美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康美集团、朗姿股份四川米兰柏羽总院、南昌佳美美容医院、上海玫瑰医疗美容医院、石家庄雅芳亚医疗美容医院、西安米兰柏羽医疗美容医院、伊美尔集团等。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