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们的养生鸡汤,能养生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3-12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阿娇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整个背部腥红一片,遍布血丝。原来她去做刮痧,像剥了一层皮一样。她自己说:“请问这是人的背吗?整块皮好像被撕掉一样。痛到爆炸。” 唉,心痛呀,这么美丽娇嫩的姑娘,自找苦来吃啊。

    明星们的养生鸡汤,能养生吗?


    阿娇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整个背部腥红一片,遍布血丝。原来她去做刮痧,像剥了一层皮一样。她自己说:“请问这是人的背吗?整块皮好像被撕掉一样。痛到爆炸。”

    唉,心痛呀,这么美丽娇嫩的姑娘,自找苦来吃啊。

    听说,阿娇是为了结婚调理身体。问题是,阿娇这种痛苦的“自虐”,有用吗?

    医生们来科普了。

    “刮痧,是机械损伤撕裂毛细血管导致皮下出血。这些皮下出血对人体没有任何积极意义;相反如果出血量大,这些血液成分破坏分解后的代谢物如血红蛋白如果被吸收入血,可致堵塞肾小管致肾损伤,严重时甚至可致急性肾衰。(@医生妈妈欧茜)

    “刮痧没有任何实质的保健作用,只有实实在在的损伤。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刮痧对任何疾病有预防和治疗。有些人之所以刮痧之后会有舒适的感觉,那不过是人体对抗疼痛刺激自发释放的内啡肽在作祟。”(@丁香医生)

    如果经医生一分析,刮痧,尤其是像阿娇那样,刮得遍体鳞伤,百害而无一利啊。

    明星们都长得漂亮,身材也比常人要好很多。她们的保养方法,也常常会引起普通人效仿。谁不想像阿娇一样,35岁了还是“零毛孔”,360度的素颜无死角啊。可是,她们的“养生鸡汤”,对我们常人有用吗?

    不客气地说,没啥用。

    像阿娇一样喜欢刮痧的明星不少。比如佟大为。佟大为曾说过,如果不做演员,他有可能会是一名出色的中医。看资料说,他讲究疏通穴位,每天起床后,他会沿着身体的中轴线从上往下敲,一直敲到丹田,每天敲几百下。佟大为很少去看西医,感冒难受的时候他会给自己刮痧,沿着胳膊到手的大肠经和肺经刮一下,几天就扛过去了。

    不过我们知道,感冒也是几天就会自愈的。

    明星们的养生鸡汤,能养生吗?

    从左到右:阿娇,范冰冰,林心如

    林心如也是刮痧的“发烧友”,她自己透露,自己曾患乳腺增生,后来爱上了刮痧。

    何润东曾晒过拔罐照,身上布满拔罐器。

    大S不仅做面部刮痧,还晒过拔火罐的照片。

    范冰冰也会艾灸肩背,调理保健。

    就连年轻的王源,也被拍过现身艾灸馆,治疗感冒呢。

    除此之外,娱乐圈中的养生达人,还有孙俪。从春分到大寒,每逢节气,孙俪几乎都要发文提醒粉丝要用温水泡脚,号称“通过泡脚祛湿、祛痘、过敏防寒各种疑难杂症,都能药到病除”,连邓超也调侃,“脚都要泡脱皮了”。

    高圆圆也是个中医粉,随身常备一把牛角梳,没事的时候刮一刮手指、手臂促进淋巴循环;还会随身携带几个穴位贴。

    ……

    每个明星都会扒出自己一些偏爱的生活细节。哪些算是有效的养生呢?不好统计。当然,多喝热水和穿秋裤,就不算了。

    明星们的养生鸡汤,能养生吗?

    从左到右:袁姗姗,李冰冰,张雨绮

    正如喜欢健身的明星很多一样,喜欢养生的明星也很多;也不排除有些明星两者同时都进行。如果说要区别的话,健身,是明星的一种外在的改变,能够非常切实地看到效果,而且,可能这些效果会很实在地推动他的事业发展。比如说,袁姗姗,被群嘲“滚出娱乐圈”、都快糊了的一个艺人,通过亮出自己的健身成果,被封为“马甲线女神”,事业有了起色,各种代言、走秀不断。后来的王珞丹、王子文等人也经常秀自己的健身绝活,打造出健身、运动女神的形象。

    就算是不靠这个人设吃饭的孙俪、李冰冰、张雨绮、柳岩等人,都经常PO出各种各样的健身照;还有更多的明星,通过健身,修正自己身材与体形、气质,让自己看起来更高大上一些。现在这个年代,不健身怎么走时尚健康路线?怎么拢络年轻人?

    至于男星,更多了,从彭于宴开始,年轻的偶像型男星,不晒一下自己的健身成果,简直就是手艺不全面、上不得大台面了。

    明星们的养生鸡汤,能养生吗?

    好就好在,只要能坚持,找到像样一点的健身指导,身体是完全可以管理的。别说体重了,你连哪块肌肉是靠哪个健身动作鼓起来的,都是可以计算出来的,很精准。

    而养生呢,也算是与健康相关的,大概是一种内在的健康和修为吧。只是,有没有效果,就有点像玄学了:靠的是心诚则灵。

    作为明星,身材、容貌、皮肤都比一般人要出众。但她的哪些养生方法,你学了有用呢?她的哪些形象的改变,与是哪一项养生项目相关的?是刮痧?是足疗?还是养生红枣?她能够保持冻龄美貌,是因为打了玻尿酸、做了线雕呢,还是因为刮痧?如果身体感觉疲劳,是因为足疗太多呢,还是足疗太少?

    这是没法证实、也没办法证伪的一件事。

    其实,虽然医学上证明刮痧并没有作用,但我觉得,别对中国人(包括明星)的科学素养要求这么严格了;只要不是文章开头那种破坏性很强的剧烈刮痧,轻微的刮痧能让他们的身体得到摩娑、放松,作为一种不错的心理安慰,就算是成就了。

    安慰剂也是种好东西嘛,能让你保持一段时间的心情愉快,够用了。

    而像孙俪的泡脚,或者中药泡脚,要从医学上来说,不见得对身体有用;但这能让人身心舒展,心情舒畅啊。这也不错。

    明星忙于拍戏,学历的要求不高,科学修为也有限。在日常生活当中,无害、放松、舒适的“养生”,只要能让他们过得更自在些,就无可厚非。这个宽松的标准,对于我们平常人也同样适用:喜欢就好。

    但是,如果错以为我们用了阿娇的刮痧方式,就能得到阿娇那样的冻龄效果;学了范冰冰的养生法,就能得到范冰冰那样的水嫩肌肤,那就想多了。

    养生鸡汤只是碗没有营养的安慰剂,吃不坏,就行了,大家心里要有个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