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荣浩新单《裙姊》中西曲风大碰撞美妆致敬传统文化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8-01 来源:每日甘肃娱乐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李荣浩2017年每月一首新歌发表的“浩计划”继此前态度满分的《嗯》、深情有加的《就这样》强势开跑后,紧接着在7月推出全新主打《裙姊》,取梅派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乳名“裙子”谐音,表达李荣浩对传统艺术文化的深情致敬

      李荣浩2017年每月一首新歌发表的“浩计划”继此前态度满分的《嗯》、深情有加的《就这样》强势开跑后,紧接着在7月推出全新主打《裙姊》,取梅派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乳名“裙子”谐音,表达李荣浩对传统艺术文化的深情致敬。曲风东西合璧,将Hip Hop曲风融合中国古典乐器,听起来极具特色!而写歌时,李荣浩不但悉心研读许多有关梅兰芳大师的资料,更邀请了“梅派正宗传人”——刘珈后大驾光临,出演新歌MV。MV中,李荣浩更破天荒化上京剧传统妆容、揣摩武术身段舞剑,一次与9名武生对打,画面架式十足!不仅如此,李荣浩还在MV中“穿”上一身刺青,霸气展现其百变造型,令人惊艳不已!

      2017年“浩计划”第三弹主打《裙姊》于7月正式公布,这首歌不仅表达了李荣浩对传统艺术的致敬与喜爱,曲名更大有来头——“裙姊”正是京剧大师梅兰芳自小的乳名,一向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有研究的李荣浩,这次也和香港知名填词人黄伟文共同作词,协力写出这一致敬经典的佳作。为此,李荣浩特别搜索了许多梅兰芳大师的资料,不仅对他华丽的舞台呈现与利落身段相当钦佩,更赞叹梅兰芳独具一格的“梅派”表演,突破了过往京剧的传统样板,在海内外大师都被誉为伟大的演员和美的化身,因此也让李荣浩灵感涌现,为梅兰芳写下了《裙姊》这首歌聊表心意!

      这次MV则特别邀请到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派传人梅葆玖的弟子刘珈后客串演出。MV一开始,李荣浩先穿着一身摩登西装、背着吉他演唱着《裙姊》,而刘珈后老师则出现在李荣浩身后,用既利落又柔软的身段,演出“梅派”经典唱段——《霸王别姬》,让画面充满别致的冲突美感。而紧接着,景别一转,李荣浩瞬间化身全身充满刺青的硬汉,一旁的老师傅,则正细细雕琢着李荣浩身上的图案。不一会儿,李荣浩身后的牡丹屏风走出由刘珈后老师饰演的贵妃,绕着李荣浩缓缓起舞,完美诠释了京剧《贵妃醉酒》的意境。然而,令众人惊艳的是,一眨眼,李荣浩又化上京剧妆容,背上更插上靠旗,威风凛凛的模样看来霸气十足。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