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易峰称仍单身护肤品若女友被拍到会大方公开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12-01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新浪娱乐讯 2015年是李易峰[微博]作品的丰收年。除了已与大家见面的《盗墓笔记》和《栀子花开》,由他主演的另两部电影《砰然星动》和《老炮儿》将在近期先后上档。而他刚刚拍摄完成的电视剧《麻雀》,则是他首次涉猎谍战题材,备受期待。

    近日,李易峰做客好友王江月的访谈节目《星月私房话》,不仅深度剖白了人气持续攀升这一年的心路和感悟,还坦诚相告目前的情感状态,称现在是单身。关于如有了女友,是否会公开?他说会视情况而定,“这个得看稳定程度,毕竟这是两个人的事。一旦公开,就会有很多人关注。不过,如有了女友被拍到,也会大方公开的。

    不为“明星”、“演员”的称谓而拧巴

    节目中主持人王江月请李易峰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这一年的心态,他选择了“平衡”。“不仅要平衡商业和作品,也要平衡工作和生活,还有就是平衡自己的内心。”

    随着人气的攀升,李易峰选择戏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也多了许多,对此,他看的很客观,“许多事情都是相对的,选择的机会多了,如何做出选择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课题。没的选择,只能这么做。当你有许多选择的时候,你的想法和顾虑也多了,你要的也没那么简单了。对我来说,有一个原则没有变,就是喜欢了才会用心去做。不喜欢,勉强去做效果会适得其反”。

    “你一直被视为偶像演员,这个阶段会刻意回避拍一些偶像剧吗?”王江月问。“其实我不太会回避拍什么样类型的戏,只要角色不重复,有挑战,都可以。我不会说为了让别人认可你是实力演员,就非得把自己拔高了,毕竟我的阅历,经验还不够多。对我来说,只要真诚对待每一个角色,做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了。像《栀子花开》是我的第一部青春题材的电影,我妈说你不用想太多,你这个年纪不去拍一些青春的片子,以后就没机会演了。再比如像《怦然心动》,它是一个很浪漫的爱情故事。虽然爱情故事的电影很多,但毕竟这是我拍的。所以我觉得这些作品,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对我都是新的尝试。”

    去年李易峰还领衔出演了网剧《盗墓笔记》,这个戏的拍摄过程异常辛苦,对李易峰的体力也是个很大的挑战。该剧今年播出后,虽然收视率很高,但“盗墓迷”们并不买账,各种非议也此起彼伏。

    “会觉得委屈吗?”王江月问。李易峰坦言“没有委屈”。他说:“别人可能拍的比你还辛苦,还播不了呢。毕竟你都播了,大家不喜欢也好吐槽也好,说明你自己有问题,毕竟我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类型的剧,还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要好好总结”。

    “现在许多当红明星,都有一个强烈的心声,就是希望被认可是一个好演员。你觉得明星和演员这两个称谓是矛盾的吗?”对王江月这个问题,李易峰直言“不矛盾”。在他看来,“明星和演员,没办法分的那么清楚,也不可能完全对立,最好就是融为一体,才能柔韧有余在两个角色中转换。你自己别拧巴,别人也不会看着拧巴。”

    所谓人红是非多多,关于李易峰有一种评价,说他有点傲娇和高冷。对此他怎么看呢? “就像刚刚说的现在话语权多了,可能你说的一句话会让更多人看到,你的态度也会让更多人看到,有人喜欢你就有人不喜欢你。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多一些包容心,身为一个艺人,没有自己的个性,我觉得就什么都没有了。那你有个性,势必就会得罪别人。我的原则是在不伤及别人,没有攻击别人的同时,表现出自己的一些个性,还好啦。”

    这一点,正应了李易峰的微博签名“拽而有礼,拽而不狂”。

    与冯小刚[微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电影《老炮儿》中,冯小刚和李易峰扮演一对父子,这也是导演冯小刚首次担纲主演的电影。拍摄中“小炮儿”李易峰和“老炮儿”冯小刚的关系也日益深厚,他形容说:“亦父亦友,亦是导演和演员。”

    节目中,李易峰回忆最初见冯小刚的情景,坦言十分忐忑。“第一次见面是导演管虎带我去的,顺便对一下台词。因为我要演冯导的儿子,也得让他先看一下我,是否可以。那天他刚从国外回来,从房间出来后,我看到的是一个两鬓斑白的小老头儿。当时紧张是怕让小刚导演觉得这找的是什么年轻演员啊,但他见了我很客气,还说‘是个小帅哥’!然后我们就开始对词。他很认真,对着对着就把我的情绪带进去了,之后他站起来,我也跟着站起来了,继续对……突然我就笑场了,近距离看着他时,总让我想起电影《功夫》开场时的他。”说到这儿,李易峰又引俊不禁。

    之后的拍摄中,李易峰坦言与冯小刚的相处十分投缘,“我俩拍完那场父子喝酒的戏后,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拍前,为了让李易峰尽快进入状态,导演管虎给他喝了些红酒,但在拍摄时就换成了白酒,李易峰说他平时是不喝白酒的,但为了拍摄也是拼了。而旁边的冯小刚,直接喝了一整瓶伏特加。

    如今,“父子”二人也是经常在微博互动,不仅如此,冯小刚还笑称李易峰的粉丝为“儿媳妇”。“冯导是把微博当微信用,纯聊天。他真的很可爱,也很平易近人,不像平日里大家谈论的‘小钢炮’。而且,他还很幽默,愿意接触我们年轻人的用词方式。”

    问李易峰是否与“刚爹”约定了下一次的合作,他说当然希望下一次合作是以演员和导演的身份,这对他是非常幸福的事。

    从小就不会撒娇 与爸爸的关系很平等

    电影《老炮儿》中的父子情是一条主线,戏里的父子有过激烈的情感冲突,但戏外的李易峰跟自己的父亲则相处则很和谐,更似一种平等的朋友关系。

    之前曾有传言李易峰是富二代,节目中他特别解释了这一点:“参加‘加油,好男儿’比赛时,有人说我爸爸是开电影公司的,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后来我参加完比赛后,爸爸就没有继续做生意了。”

    问李易峰爸爸对他的教育方式是“虎爸”型还是“猫爸”型?他说两者都有:“小时候,我妈怎么批评我都可以,但我爸只要一说,我就哭,就接受不了,主要是他口气比较严厉,我就怕了。爸爸当然也就不继续说了。”

    《老炮儿》中的父亲是一个特别讲究“规矩”的人,问李易峰小时候爸爸给他立的规矩多吗? 他称自己还算比较乖,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都知道,也不用父母规定几点回家。“但是有一次例外……”节目中,李易峰首次谈及小时候的囧事。“有一次去了游戏厅,玩到很晚,天都黑了,忘了回家的时间。当时心里那个怕呀,就撒了个谎,说在学校练习踢毽子,耽搁了时间。”李易峰说当时父母并没有拆穿他,但是第二天去学校问了老师。“之后他们让我说实话,说不会骂我,我就承认错了。”

    一般孩子跟妈妈都会撒娇,但李易峰却称自己从小就不撒娇,比较害羞。“我就觉得不太好意思。上小学一年级时,我洗澡就要关门了。我看我的一些哥哥,洗完澡就直接出来了。”

    虽然在语言表达上比较含蓄,但自从有了收入后,父母过生日李易峰都会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和礼物。

    为了减少聚少离多,李易峰把父母接来北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许多。这次拍完电视剧《麻雀》回到北京,李易峰给爸爸发微信:“我落地了”!爸爸回:“欢迎你回到根据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