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建议:女性穿内衣也要张弛有度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8-07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专家建议:女性穿内衣也要张弛有度

     

    一份时尚圈调查指出,世界上80%的女性戴着不合适的胸罩。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佩戴胸罩必然会引起乳腺疾病,但是如果胸罩选择不合适或者佩戴方法不当,的确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

     

    因此,专家建议:首先,女性要选择合适的胸罩;其次,如果因工作需要或在公共场合佩戴胸罩时间长的,尤其在12小时以上者,应选择面料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胸罩。此外,每天下班回家后,或假日里不去公共场所时,可尽量解开胸罩,让乳房“有张有弛”。

     

    胸罩对显露女性胸部丰满美观有一定的弥补和衬托作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对乳房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乳房的内部结构主要包含腺体、导管、脂肪组织及纤维组织等。乳房本身没有骨骼支撑,佩戴胸罩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二是在一定程度上对胸部起到保护。乳房是娇嫩、敏感的体表柔软器官,平时容易受到撞击、挤压,在剧烈运动时可能牵拉到乳腺组织。胸罩可以增加胸部的稳定性,免受外界带来的伤害。

     

    三是托起下垂的乳房。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乳房下垂是不可逆转的,佩戴胸罩对于乳房下垂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乳房下垂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会影响胸部血液回流。

     

    胸罩佩戴得不合适,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如有些女性为了使乳房显得更丰满而选择聚拢型胸罩或选择比自己实际乳房稍小型号的胸罩。过紧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也会对胸部血液循环产生影响,时间长了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疾病的风险。而佩戴过小的胸罩则有可能会引发颈椎病。

     

    问题一:买前不试穿。很多女性买胸罩时,都没有试穿的习惯,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买胸罩时一定要试穿,要根据自己的体形、胖瘦、季节和乳房发育情况进行选择。胸罩过小会影响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而过于宽松则会导致下垂。

     

    问题二:不同时期穿戴相同的文胸。女人一生中的不同阶段,要穿戴不同的胸罩。青春期的女孩,胸部正在发育,选择时应以大小合适为主;孕期时也千万不要拒绝胸罩,否则乳房会下垂,此时最好选择特定的胸罩。

     

    问题三:戴着文胸睡觉防下垂。戴着胸罩睡觉,会影响血液循环,使得乳房时时都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自然会滋生疾病。并且乳房组织里的悬韧带在你睡觉时根本不会松弛和拉长,所以睡觉时戴胸罩可防下垂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问题四:选颜色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很多女生在选择胸罩颜色时,常常只考虑自己偏爱的颜色。实际上,最健康的颜色是和你肤色最接近的那种。肤色亮的女生可以选择裸色、驼色、白色;肤色偏暗的女生则该选一些相应深的颜色。

     

    相关新闻阅读:胸罩太紧易患乳腺癌 如何选购最适合的胸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