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激动过度突然抽搐护肤品原来是患了过度换气综合征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6-25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女子激动过度突然抽搐 原来是患了过度换气综合征

     

    17日晚,25岁的李女士接单位短信,临时安排其出差,这一临时通知使李女士精心计划的旅行付之东流。遭此晴天霹雳的她情绪失控了!紧接着她突然肌肉僵硬、手脚麻木、手指像鸡爪一样伸不直,不停抖动。经过到医院就诊,这些症状竟然是过度换气综合征发作,经过镇静、放松治疗,昨日已康复出院了。

     

    前晚,在医院急诊科,李女士口鼻部罩了个罩子,在医生指导下放慢呼吸。随后进行了镇静药物治疗。

     

    急诊科医生说,“过度换气综合征”并不少见,往往是压力大,或和人争吵,情绪激动后引发的。多发于20岁—40岁的中青年,特别是女性易发。该院急诊科一年来收了多例患者,有些是发生争吵的小夫妻。随着社会压力增大,该病发病有增多的趋势。

     

    他解释,过度换气综合征,通俗地说,换气过度,患者快速呼吸,大量的二氧化碳被呼出体外,超过正常量,引发机体呼吸性碱中毒,从而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全身抽搐等一系列临床症状。不过,这种病一般不严重。经过心理、身体治疗,能够恢复。

     

    相关文章推荐:男子全身抽搐32年似“羊癫疯” 其实是囊虫入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