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补充营养护肤品夏季女性多喝“三汤”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6-09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为补充营养 夏季女性多喝“三汤”

     

    夏季来临,出汗增加,食欲不振。女性不仅要多喝白开水,还应适当补充营养。营养专家为女性朋友推荐了4类汤水。

     

    米汤滋补增食欲。人的食欲在夏季会相对降低,米汤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夏天炎热容易耗伤肺脏,此时喝一些谷物类为原料的米汤,能够达到滋补润肺的效果。肠胃不好的人喝些粗粮米汤也非常有益。小米、燕麦、糙米等粗粮中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能弥补流汗带来的损失。

     

    推荐:红枣薏米汤。红枣能调养脏器、滋补气血;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两者都有一定的美颜功效,非常适合女性夏天喝。

     

    菜汤补充矿物质。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能够补充人体所需各种维生素及钠、钾、钙等矿物质。因此,夏季饮食中,可以多喝一些蔬菜汤。如果出汗较多,可以在菜汤中加入海带、紫菜等含碘较多的食物,烹饪时,只需一点点香油或橄榄油,即可做成清淡的咸味汤。

     

    推荐:菠菜鸡蛋汤。菠菜中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铁、钙、磷等微量元素,其中的维生素K能够促进钙吸收。其烹饪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女性。但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烹调前先将其用沸水焯一下。

     

    豆汤消暑助排毒。多数豆类都有健脾利湿的作用,且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有效补充从汗液里流失的营养物质。

     

    推荐:绿豆汤。从中医角度说,绿豆性凉味甘,有润喉止渴、清热解毒的功效,而豆皮中所含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具有消暑功效。不妨把煮沸10分钟之内的汤取出单独饮用,此时绿豆汤呈碧绿色,溶出物质主要是豆皮中的活性成分,且氧化程度最低,清热能力最强。取出这些汤后,加沸水继续煮制,直到把豆粒煮烂食用即可。

     

    相关新闻阅读:为减肥女子三餐只吃水果 营养不良1天晕倒3次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