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生的孩子越多护肤品晚年患痴呆风险越大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5-28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女性生的孩子越多 晚年患痴呆风险越大

    新出生的婴儿(资料图)

     

    一系列研究已经发现,生孩子会永久影响女性大脑,因为怀孕期间雌激素激增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关键部位的发展。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科学家说,这些研究结果也有助于人们了解更年期女性激素替代疗法是否会影响女性晚年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用于治疗女性更年期症状的两种雌激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它们会产生复杂的影响,这取决于年龄以及是否有分娩经历等情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莉萨·加利亚说,最有效的一种雌激素,即雌二醇,可促进海马体新细胞的产生,似乎也能提高这些神经细胞存活期延长的几率。

     

    科学家还发现,长期接触雌二醇增强了雌性试验幼鼠走迷宫的记忆力。然而,如果对试验幼鼠施用一种名叫雌酮的不同雌激素,就没有这种效果。

     

    至少对曾有分娩经历的中年雌鼠施用雌酮时,雌酮似乎会损害学习和记忆能力。然而,如果对无分娩经历的同年龄雌鼠施用雌酮,基于雌酮的激素治疗促进了学习和记忆,并改善了海马体的神经可塑性。这表明怀孕对大脑产生了永久性影响。

     

    她指出,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觉得自己是否记忆力变差了;但在分娩两年后,她们的记忆力又会提高;不过到了中年,她们的记忆力下降速度比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更快。她说:“生越多的孩子,晚年患痴呆的风险就越大。孩子越多可能越充实,但可能压力也更大。”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表明:女性养“儿”能防老年痴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