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葩!因醉心明星甜美梨涡护肤品潮妈要给5岁女儿变脸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5-19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奇葩!因醉心明星甜美梨涡 潮妈要给5岁女儿变脸

     

    醉心于黎姿、林嘉欣等女明星甜美的梨涡,武汉潮妈梁女士为给“未来艺术家”助力,美出特色,近日要求医生给5岁的女儿做一对“人造梨涡”。意外的是,医生拒绝了她的要求。

     

    “医生,能给我女儿做一对梨涡吗?就像黎姿那种。”上周四,29岁的梁女士带着5岁的小女儿琳琳,来到武汉某医院整形外科。该科主任周启星抬头一看,小姑娘皮肤白皙,长得挺可爱。“孩子挺漂亮的啊。”周启星不解。

     

    打扮入时的妈妈回答:“现在是看脸的时代,竞争太激烈了,我女儿从小就特别有艺术天赋,但要想将来出人头地,还得漂亮得有特点。有梨涡的女孩,笑起来特别甜美。”

     

    周启星拒绝了她的要求。他告诉梁女士,孩子太小,身心都不成熟,美容手术风险太高。

     

    对于儿童整形,家长怎么看?家住汉口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一个闺密带9岁的儿子做了激光去胎记的手术。“胎记长在孩子脸上,影响美观,我觉得可以理解。但如果是为了漂亮,我觉得没必要太着急。”

     

    周启星介绍,对于儿童整形,应非常谨慎。“如今,儿童整形主要是对先天畸形、意外创伤、肿瘤等做修补,或是去痣祛斑等雪中送炭类的手术,为了漂亮的锦上添花类手术,一般在18岁以上、孩子身心成熟后,医生才予考虑。”周启星表示。

     

    整形“娃娃族”浮现背后是家长的“超前焦虑”

     

    “孩子长得不好看,会不会影响他心理发育?”“人长得漂亮,机会自然会多一些。”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来为孩子咨询美容整形的家长中,大都有这种想法。

     

    医院心理卫生科主任胡一文介绍,孩子出现在整形科,其实是家长“超前焦虑”的表现。如今社会竞争激烈,在孩子的外表上,家长也生怕落了下风。“带伢整形,其实是家长在为孩子设计人生。”

     

    他表示,为孩子的外表焦虑,反映的是家长的不自信。而家长的不自信,更容易直接传递给孩子。孩子的外表固然重要,自信乐观的性格、良好的气质修养等更重要。家长不妨放慢脚步,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相关新闻阅读:英父亲忠告女儿胖就没男人爱 激励女儿成功减肥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