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事一句“你不美了”护肤品姑娘失眠一星期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5-16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福州一名20多岁的女子不久前感情出了问题,导致难以睡眠,次日眼睛有血丝还出现眼袋。同事说了她一句“你不美了”,女子因此每晚睡觉前都陷入“自己到底美不美”的怪圈,失眠现象日渐严重,持续一个星期后,她不得不向心理医生求助。

     

    小张是一名刚入职场的女孩。上周,她与男朋友的感情出现问题,当晚她失眠了。次日她上班后,同事发现她的眼睛有血丝并出现眼袋,就说她“弄成这样你就不美了”。当晚回家后,小张总是想起同事说的话,琢磨着“自己到底美不美”,心想如何才能回归正常状态。越是想这些事,小张越是睡不着。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一个星期。小张疲惫不堪,无奈之下前往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求助。

     

    了解到小张的困惑后,该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淄认为,睡眠障碍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以及早醒都属于失眠。一般来说,失眠更容易影响到女性,尤其是老年人以及长期服用药物的人。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情绪,导致缺乏耐性、焦虑并容易被激怒,还会使人疲惫犯困、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创造力减退。

     

    相关文章推荐:我国近40%的成年人失眠 长期睡不好易得抑郁症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