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偶像到亿元导演护肤品苏有朋潜能持续爆发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5-16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苏有朋导演

     

      苏有朋

      近两年,演员转行做导演是一波接着一波,从徐峥、赵薇到杨采妮,再到伊能静、苏有朋,而且很多人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和口碑。苏有朋执导的《左耳》上映两天就破亿,十天破四亿,如此傲人的数据,在电影圈掀起层层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演员转行做导演呢?能大面积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演员转行导演又有什先天优势?苏有朋告诉你,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不可预测的,是可以被激发出来的。

      执导《左耳》是一次不走常规的冒险

      苏有朋并非第一次转行,从当初作为歌手出道,到后来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现在又从演员转行做导演。可以说,他一直都在挑战,一直都在突破自我。其实,做导演这件事并不在他的计划中,只是一个机会光线找到他做导演。从一开始的拒绝到经过商讨最后决定试一试,他挑战了一个极限。

      过去作为演员,只要考虑自己的角色即可,但是导演完全不一样,不仅要掌控全局,还要细心专注于每个角色。很多对于角色有自己想法的优秀演员转做导演,可以通过电影传达自己对于某一命题的看法。这次做导演,拍《左耳》的时候,苏有朋自己几乎把剧中七个角色演了个遍。由于电影大胆启用90后新人演员阵容,没有太多表演经验,需要他去跟每一个演员说戏。有时候一条戏会NG二十几次。

      苏有朋认为对于艺术的追求应该是永无止境的,他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所以不断地转换身份,挖掘自己的无限潜能。

      导演这活并不好干

      对于第一次拍电影,苏有朋坦言“拍电影完全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电影是和观众沟通的一个方式,需要把导演对于电影,或者说是对于某个命题的理解很好地传达给观众。而且,还要把自己心中对于角色的理解传达给演员,并指导演员演绎出导演要的感觉,这件事其实很难。

      导演要事无巨细地掌控好每个方面,不能有半点差错,因为小误差的累积会造成很大的偏差,可以说“拍电影什么错都是导演的错”,拍摄过程中会遭遇很多突发事件。压力与责任一直都是左右相随。

      他笑着说:“就好像做导演,对于自己还未被开发出的技能,我自己或许也是未察觉的状态,以后可以留心注意一下。”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