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生长的声音”传到南方护肤品罗琦生日回南昌开唱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4-20 来源:每日甘肃娱乐网 【字号: 】 浏览

    罗琦

    罗琦巡演海报

      6月6日,有“中国摇滚第一女声”之称的罗琦将在自己生日这天回到家乡南昌举办演唱会。这将是她继北京万事达中心演唱会后“树生长的声音”巡演的第二站。

      罗琦全年巡演将过10场

      据树音乐公司CEO姜树介绍,罗琦“树生长的声音”巡回演唱会相关的硬体制作、舞美设计、服装定制、音乐编曲、舞蹈编排、视频制作等十几项工作均由国内顶级团队精心打磨,并特别重金制作了国内摇滚乐大型现场首次3D视觉舞美设计:“2015罗琦全国巡演是公司今年重要演出项目之一,北京已是个很好的开始。我们会在全国范围内做不低于十场次的体育馆级别演唱会。在6月6日南昌站之后,还将在上海、深圳、香港等地举办。”

      “树生长的声音”最早出现在2008年7月5日树音乐策划主办的魔岩三杰(窦唯、何勇、张楚)上海大舞台演唱会,演出引起巨大轰动并让大家记住了“树生长的声音”这并不商业却有些文艺的演唱会名字。时隔六年,在2014年树音乐制作的野孩子乐队的全国剧场巡演中,“树生长的声音”作为演唱会品牌被树音乐再度启用。而2015年罗琦20年歌唱生涯以来的首轮巡回个唱,此品牌被树音乐继续使用,再次公示它已经成为公司优质演唱会项目的白金品牌。

      凭借天赋追梦音乐

      罗琦这个名字以及她通过“指南针”书写的摇滚传奇,早已经成了中国摇滚乐历史上的一段佳话。虽然“指南针”时代一去不返,但是罗琦全新的“冷空气”乐队时代已然随着“我是歌手”的大受关注宣告正式到来。情怀不变,罗琦如树般成长,沉默、坚韧、不停止梦想。

      如果说,摇滚乐是一种精神。罗琦的经历,则说明了摇滚乐也是一种生活。罗琦的音乐不一味地以深刻为诉求,罗琦更喜欢用她的歌声,那种能够唱出人情冷暖、人生境遇的歌声做表达。因此,她用《我是一只小小鸟》唱感动了李宗盛这样的原作者。她用一曲《这一刻我是真心的》,唱哭了制作人王迪。罗琦认为,有时候歌声是一种声音,而另外一种时候,因为不同的人驾驭,歌声也可以是一种语言。

      大家都公认罗琦是一个有天赋的歌手。罗琦从小就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才能,也一直坚定着去把握这种才能。从小学时成为音乐课的领唱、班级的文娱委员,到后来玩起时髦的霹雳舞,并在13岁时就退学出门走穴。罗琦一直在做着和音乐有关的事情,也一直通过音乐走着通往未来的路。

      从罗琦的生活经历和音乐的结合来看,她就是这么一位生活与音乐相互影响的歌手。生活里的迷失,也造成了《快乐机器》里罗琦的迷失,她的漫不经心,表现在她的歌声里。那时的她,变成了坏孩子。但她又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她的歌声出卖了她,她的歌声也还原了她。她的灵魂一度离开了音乐,她的声音不再变得震撼。很多人也因此认为罗琦从此不再回来。

      复出乐坛摇滚歌后归来

      但是,罗琦回来了。一如当年洛兵为她填写的歌词,她“选择坚强”,她选择了“回来”。2012年底签约树音乐,2014年初出现在“我是歌手”的舞台,2015年初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个唱。生活经历的痕迹,依然表现在她的歌声中。她依然《随心所欲》,少了些轻狂,多了些洒脱,不变的则是依然高亢的声线,以及声线中更厚实的磁性。

      她唱着《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依然还是赵传曾经唱过的歌,依然还是李宗盛写的词,一如当年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既像是回首,又像是忏悔,更是一种经历过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人,才能唱出的从容。最为难忘的还有《我相信》,三十岁的年纪,为人母的阶段,品尝过冷暖,经历过由繁华到平静的起落,却居然还能将一首歌曲唱的如此阳光、如此向上、如此充满希望,以及释放出十八、二十岁才有的能量。情绪里没有杂质,还如此坚定和确定,如此洒脱和不羁。其实这样的歌声,不正是对摇滚乐最好的解读?摇滚是一种精神,摇滚乐并不一定是愤怒、是反抗,它其实是一种自由、积极的态度,是一种经历风雨也要见到彩虹的执着,它是一种平和,也是一种从容。这些,在如今罗琦的歌声里,都能听到。这也是她感染了很多年轻听众的原因。在罗琦2015年巡演中,会有更多观众在现场感受到罗琦的摇滚精深。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