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季有效瘦身护肤品妙用经期帮助大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3-07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春季有效瘦身 妙用经期帮助大

     

    元宵节过完了,囤积了一个冬天+春节的脂肪,此时该减减了。不想节食,也不想过分剧烈运动,春季怎么减肥?那就试试经期减肥法吧,月经期间用对方法,就能轻松瘦身,一起来学学吧!!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经期时不宜吃冰冷食品,不要做剧烈运动等等观念。很多女性,一到经期,就像进入了一个短暂的休眠期,而对于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来说,经过经期的“休眠”后,运动的积极性会有所下降,需要重新调整才能重新进入运动状态。而一个月周期后这样的现象又会再现。其实,经期适量的运动不但可行,而且运动得当还能瘦身,不过要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适合舒缓性运动

     

    第一阶段(月经开始1-10天)适合舒缓性运动

     

    这个时期是雌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期,大约会持续14天左右。这时情绪会相对低落,常有压力感。尤其是月经开始的前3天,状态最不理想。性腺的变化很容易影响到免疫系统,精力、体力以及抗病能力降低。运动的表现一般到第5天逐渐开始恢复。

     

    运动建议:这个阶段适合做较为轻柔和舒缓的运动,比如瑜伽,太极等相对缓和的徒手运动。它们能够帮助身体血液的顺利流通,缓解压力。但是要避免具有腹腔压力,腿位过高的动作。月经的前3天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尽量以舒缓放松为主,避免力量性练习。运动期间感到疲累需要立即停止运动,进行休息,避免造成出血过多或低血糖现象发生。

     

    第二阶段减肥最佳时期

     

    第二阶段(月经开始11-19天)减肥最佳时期

     

    如果月经正常的女性,会在月经第14天时排卵,雌激素达到顶峰后会在这时回落,孕酮素分泌开始上升。排卵期之前的4-5天,身体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吸收和消耗都较快,是进行有氧运动的最佳时间。在这几天里,雌性激素与雄性激素都会进入分泌旺盛期,有利于水分的保存。若不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很容易造成浮肿。

     

    运动建议:可选择跑步、单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持续时间可以比平时长一些,因为这一阶段是热量消耗和体重减轻的最佳时期。韵律操、搏击操等练习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阶段体重会有所升高

     

    第三阶段(月经开始20-28天)体重会有所升高

     

    孕酮激素的分泌到月经的第20天左右达到高峰,并开始回落。运动能力也会在这个阶段逐渐下降,精神会稍有烦躁。体重会有所升高(一般会增加1公斤左右)。但不用担心,这是由于下次月经即将到来,身体产生轻度浮肿造的。

     

    运动建议:第三阶段的前4天应该适当增加运动量,延长有氧运动的持续时间。这样更有助于避免浮肿,促进血液循环,让卵子能够正常顺利的剥落,预防痛经现象的发生。适当增加力量练习。而此阶段的后4天,运动的时间、频率和强度都应有适当的减少,适当的休息,迎接下一次月经的来临。

     

    相关新闻阅读:15岁少女1年内疯狂减肥20多斤导致闭经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