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吃七年偏方治哮喘体重增30斤护肤品原是药中含大量激素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2-06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女子吃七年偏方治哮喘体重增30斤 原是药中含大量激素

     

    家住泰安岱岳区的一名女子患哮喘多年,因误信偏方可治哮喘便服用了七年,之后出现了服用剂量越来越大,作用却越来越小的情况,而且体重增加近30斤。近日,这名女子因为憋得喘不上气来住院治疗。医生检查发现,这名女子出现这种状况,是因其所服用的偏方中含有大量激素。

     

    近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接到一名重度哮喘病患者,这名患者憋喘严重,该科室主任孟玲使用激素为其治疗,但是效果不明显。经反复追问,这名患者才道出实情,患者称,她有哮喘病已九年了,最近七年一直服用一种廉价的偏方,当初吃时病情马上缓解,后来越吃效果越差了,现在一点都不管用了。她还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这几年胖了近30斤,想减都减不下来。

     

    记者看到,这些药是些粉状的东西,用一个透明塑料袋装着,袋上没有任何文字说明。医生断定这药中含有大量的激素。据介绍,激素对治疗突发哮喘有明显效果,但长期服用会带来许多副作用,如导致人体免疫水平降低、让骨骼内钙质流失、干扰身体电解质的平衡等等,体重明显增加也是其副作用之一。

     

    孟玲主任提醒市民,如果出现长期憋喘症状,治疗效果不好的话,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偏方,这些药的成分不确定,如果吃了马上起效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含有大量激素。”孟玲主任介绍,这种病例已发现多起,此前一名中年男性也因为服用偏方导致哮喘病加重,不同的是,这名男子服用的是胶囊状的偏方,已经吃了两三年,如今也在医院住院治疗。

     

    孟主任提醒,千万不能误信那些民间偏方,即使选择自行服药,也要选有正式批准文号的药品,那些来路不明、成分不明的药千万别服用。一旦出现不良反应要立即停药到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误信偏方治胃病 私种两万余株罂粟被起诉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