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S出道20年发首张EP DEE唱蓝调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2-01 来源:每日甘肃娱乐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最近在电台首播由elephant DEE演唱的爵士风味新歌《Blue》,歌声很熟悉,名字却又陌生,唯一的线索是电台首播讯息有一张看得清楚五官却看不出是谁的照片elephant DEE算是今年音乐市场压轴中的压轴之作!

    小S

      2014年底的唱片圈佷热闹,不少久未露面的大牌歌手如张学友、莫文蔚、王菲、张洪量,都推出新作。最近在电台首播由elephant DEE演唱的爵士风味新歌《Blue》,歌声很熟悉,名字却又陌生,唯一的线索是电台首播讯息有一张看得清楚五官却看不出是谁的照片,可是喜爱她的歌迷,在第一天首播后,立刻猜到elephant DEE就是徐熙娣小S,原来真的是她要发片,加入大牌阵容,elephant DEE算是今年音乐市场压轴中的压轴之作!

      出道20年后,才发首张“个人”的唱片,elephant DEE觉得是老天爷冥冥注定的。这5首创作都是很多年前就写好的,其中有首《五妹娘》,是很早很早在五妹娘依然年轻健康,活蹦乱跳时,就为牠写好一首歌。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搁置了,本来是想和姊妹范晓萱组团出,或是和姊姊大S合体再出。等来等去等到自己的生产彻底结束了,但大S自己也怀孕生子,然后暂时没有出唱片的想法,可是五妹娘已经去世10年了,没有理由不让这首歌面市。她也问自己,“你在等什么?”因为没有理由一直要等下去,这一切就好像老天跟她说:“你就一个人赶快出吧!”。elephant DEE说:“这些歌都写好很久了,都是自己很喜欢的歌,也一直想要发表出来。”而且身为艺人,目前大家熟悉的是我呈现来主持人的小S,广告中的小S,也很想让大家再感觉一下音乐上的小S,所以就决定,“好,就出吧!”

      起心动念要出自己的唱片了,虽然只有5首歌,可是一做也是做了快一年才终于完成。年初时就开始动手制作的elephant DEE,想到的最佳制作人选就是最了解她的好姊妹范晓萱,但范晓萱自己的工作也忙,只能帮elephant DEE做一首歌。她想“完了,世界上没有第二个范晓萱了解她想要做的音乐了!”后来有朋友推荐陈建骐老师,她知道陈建骐老师是很厉害很棒的制作人,可是她觉得音乐是很难用语言说清楚,通常她只给范晓萱听Demo,然后问她,“你知道我想要什么东西吗?”范晓萱就明白她要的东西。和陈建骐老师见面后,她依然用这种打哑谜的方式,只给陈建骐老师听Demo,就问建骐老师,“老师,你知道我想要什么东西吗?”陈建骐老师只简短回答,“我知道!”结果收到陈建骐老师做好的编曲后,elephant DEE整个人吓到,完全做出她要的东西,不用做任何修改,甚至比她内心想的还要丰富!让她笑说:“难道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吗!”

      选用elephant DEE当做音乐上的小S的名字,源自于她最爱的动物~大象,加上她的英文名字“DEE”,独特新颖又别有意味,与她呈现出来的音乐样貌一般,勾动好奇心,诱人想一探究竟!看过屏幕上主持人的小S,或是广告中的小S,绝对想象不到,她是这样唱歌做音乐,随兴挥洒却又诚意十足。也许就是因为elephant DEE身体中流动着不受局限的奔放血液,所以写出来的音符,自然谱成一曲曲灵感尽情绽放,充满新时代都会爵士及蓝调兴味。首波惊艳蓝调主打Blue,钢琴键音错落酝酿忧伤,吉他声线抑郁,MV中搭载elephant DEE的慵懒吟唱,加上导演刘明群以烟雾加水气氤氲,蔓延颓废蓝调气味。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