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艺界不能成“娱乐圈”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0-18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10月17日,青岛市文联组织召开了“青岛市文学艺术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数十位岛城艺术家畅所欲言,青岛市作协主席郑建华表示“艺术不能和铜臭推杯换盏”,青岛市美协副主席邱振亮则直指目前文艺批评的失信、文艺批评价值和艺术标准的缺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连新国则表示“现在文艺界成了娱乐圈,这是很可怕的。”

    当天数十位艺术家代表都在座谈会上发言,青岛市作协主席郑建华表示作品是否来源于人民、扎根于人民,是检验一个作家良知、坚守、情怀和精神境界的重要标准,“文学不能和铜臭推杯换盏、称兄道弟,作家本应是甘于清贫、清净的,虽然稿酬、版税都是正常的劳动所得,但一旦眼里只有钱,发展到了作品只有铜臭气,便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

    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克表示青岛市话剧院一直扎根于基层,正在筹备将青岛“微尘”的故事搬上话剧舞台,剧本已经创作完成,此外展现当代青少年生活、学习的话剧题材也是他们所感兴趣的。

    市美协副主席邱振亮直言:“当下的美术界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包括文艺批评的失信,文艺批评在价值和艺术标准上的缺失,此外还有当代美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不够和文化自信心的削弱、美术家文化素质的整体下降、一切向钱看的乱象等,还有一些艺术家故意用丑化时代的作品博得西方人的喝彩。”邱振亮认为作为一个美术家,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自己高深的艺术造诣、卓越的艺术品格和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连新国表示:“艺术不能单独强调娱乐功能,现在文艺界成了娱乐圈,这是很可怕的,艺术应该强调正能量、审美。”他认为青岛近年来在音乐创作上取得了很大成就,但要通过创作向世界张扬什么样的文化主张,是创作者们接下来需要思考的。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表示作品是一个艺术家的立身之本,必须坚持高质量的艺术标准,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作品要实现思想和艺术上的统一,“艺术家应该志存高远,以历史为坐标审视我们的创作,我们能向历史交什么样的答卷,留下什么样的精品?” 记者 王法艳(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