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东众筹叫板娱乐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5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京东与阿里巴巴这一对在电商范畴的老冤家,往常彼此之间的战火曾经蔓延到了互联网金融范畴。近日,阿里推出“天猫分期购”,并宣布“先开后买”的购车方案;
        京东与阿里巴巴这一对在电商范畴的老冤家,往常彼此之间的战火曾经蔓延到了互联网金融范畴。近日,阿里推出“天猫分期购”,并宣布“先开后买”的购车方案;而京东则高调开启12个项目的众筹产品,还叫嚣阿里理财,联手珠江人寿推出年化收益率高达6.9%的理财富品。
     
        有剖析人士指出,这两家电商巨头曾经不满足于在网购范畴的收益,把触手伸向了当下互联网金融的最前沿,近期双方动作频频,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阿里分期购单挑京东白条
     
        在京东此前推出“打白条”的效劳之后,阿里这边坐不住了。昨日阿里与上汽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协作协议,并宣布“先开后买”的天猫购车方案。该方案是结合阿里小贷、余额宝、汽车厂商共同推出的汽车整车购置增值效劳,同时还将依据消费者网购信誉数据,尝试推出授信均匀5万-6万元、最长18期0利率、0手续费的汽车分期购。天猫方面引见,“先开后买”指消费者用余额宝取代传统预付款形式并将车开走后,款项打给厂家前仍将在余额宝内冻结3个月,此间理财收益归消费者一切。而购车授信业务则会依据过往消费者在天猫、淘宝网购信誉和消费数据予以不同的分期付款授信额度。
     
        而早在去年年初,京东CEO刘强东就已直接向阿里的“平台、金融和数据”三步走战略发出应战,制定出公司将来三个方向:自营电商、开放效劳、金融。另外,此前刘强东在被问及京东将来金融效劳的利润占比时曾大胆表示,京东十年后70%的净利润未来自于金融业务。
     
        业内人士提出,之前阿里分期购首先在天猫电器城上推行,这是两者在3C范畴的再度正面交锋;目前阿里又经过余额宝来购车,正是在争夺京东大局部的男性购物人群。阿里最担忧的,是京东依托自营B2C树立流量和范围,然后积聚更大流量和范围在数据和金融范畴应战阿里。如今看来,这种针尖对麦芒的抵触不可防止。
     
        京东众筹叫板文娱宝
     
        在阿里推出文娱宝疑似众筹拍电影后,近日京东金融众筹业务“凑份子”正式上线。记者在京东金融的网页上看到,如今已有20余个众筹项目登陆平台,这些项目散布于智能硬件和盛行文化两个范畴。目前有智能机顶盒,汪峰鸟巢演唱会,《小时期3》众筹项目,独立文化人王小峰、王小山的群像微电影《你》等等。而此前阿里也瞄准了《小时期3》电影,目前该影片票房曾经高达4亿元,且还在吸金。
     
        业内人士沐克剖析,阿里属于平台金融形式,对其长期以来积聚的大数据经过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方式停止专业化的发掘和剖析,并与传统金融效劳相分离。
     
        而京东属于供给链金融形式,经过其对上下游企业现金流、进销存、合同订单等信息的掌控,依托本人资金平台或者协作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效劳。将来互联网金融的竞争更多的不是与传统银行的竞争,而是互联网企业之间金融效劳的竞争。有行业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指出,电商控制着大量用户数据,包括真实客单价、成交量、资金流向、退换货率等,这些都是电商最为秘密中心信息,而这些信息最能变现而且能吸收金融行业为其埋单。

     

  • 上一篇: 罗家英再割除肝肿瘤感抑郁叹膝下无儿女遗憾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