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孕了还常吃夜宵护肤品原液子宫胎盘卒中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07-16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怀孕了还常吃夜宵 子宫胎盘卒中

     

    现年30岁的顾莉(化名)已经怀孕38周了,还有2周就要到预产期了。然而,就在14日凌晨,因子宫胎盘卒中,顾莉肚里的孩子却没了心跳。顾莉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子,平时非常喜欢出去吃夜宵,就是怀孕了也常常出去吃夜宵。

     

    怀孕了还常吃夜宵

     

    子宫胎盘卒中

     

    前天,顾莉和老公又去吃了夜宵,至14日凌晨1点多才回家,回家后,顾莉准备洗澡睡觉。可是,在洗澡时,顾莉不小心被一张凳子碰伤了小腿。因担心伤口感染,顾莉就用酒精棉球擦洗伤口,顿时,酒精刺激伤口使顾莉感到钻心的疼痛。当晚3点,顾莉就感觉有便意,但却解不出来。就这样,一晚上连续上厕所4趟,均未能解出大便。至早上6点,顾莉开始感觉腹部持续剧烈疼痛。坚持了2个多小时,疼痛未缓解。于8点多,顾莉到第七人民医院妇产科就诊。

     

    据七院妇产科主任贠艳丽介绍,顾莉来的时候腹部张力非常高,子宫硬如板状,于宫缩间歇时不能松弛,且测不到胎心。床边B超显示死胎、胎盘早剥可能。于是,立即为顾莉做术前准备马上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术中,取出一女死胎。并发现,患者为中央型胎盘剥离,取出胎盘后附着处见大量积血块,子宫左侧壁肌层约10厘米呈现紫红色,诊断为子宫胎盘卒中。

     

    胎盘早剥

     

    对孕妇很危险

     

    那么,什么是胎盘早剥呢?贠艳丽主任做了回答:妊娠20周以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胎盘早剥是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具有起病急、发展快的特点。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母儿生命。胎盘早剥的发病率,国外1%~2%,国内0.46%~2.1%。

     

    据了解,胎盘早剥确切的原因及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可能与下述因素有关:孕妇血管病变,孕妇患严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慢性高血压、慢性肾脏疾病或全身血管病变时,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机械性因素,外伤尤其是腹部直接受到撞击或挤压、脐带过短(<30cm)或脐带因绕颈或绕体相对过短、分娩过程中胎儿下降牵拉脐带造成胎盘剥离、羊膜穿刺时刺破前壁胎盘附着处、血管破裂出血引起胎盘剥离。

     

    同时,子宫静脉压突然升高,妊娠晚期或临产后,孕妇长时间仰卧位,巨大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回心血量减少,血压下降。此时子宫静脉淤血,静脉压增高,蜕膜静脉淤血或破裂,形成胎盘后血肿,导致部分或全部胎盘剥离。

     

    其他:如高龄孕妇、吸烟、可卡因滥用、孕妇代谢异常、孕妇有血栓形成倾向、子宫肌瘤(尤其是胎盘附着部位肌瘤)等。

     

    胎盘早剥的危害很大:对胎儿的影响,胎盘早剥引起胎盘供血中断而导致胎儿死亡。对孕产妇的影响,可造成失血性休克,严重时须切除子宫,还可引起凝血功能障碍,继发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各脏器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为此,贠主任提醒,孕妇怀孕20周以后,要注意:1.要定期产检;2.要注意饮食得当,营养均衡;3.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要是劳逸结合;4.要避免外伤和各种不良刺激,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推荐:孕妇晚上可以吃夜宵吗?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