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惠的价格让网购化妆品的风潮水涨船高却也带来了不少问题

    作者:huazhuangpin 更新时间:2014-05-23 来源: 【字号: 】 浏览
    [导读]电商的兴起,化妆品网站与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占据人们的视线,简洁的操作,优惠的价格让网购化妆品的风潮水涨船高,却也带来了不少问题。
    近日,聚美优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闻铺天盖地,再一次将网购化妆品这一话题推上了风口浪尖。电商的兴起,化妆品网站与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占据人们的视线,简洁的操作,优惠的价格让网购化妆品的风潮水涨船高,却也带来了不少问题。

    上周李小姐网购了一套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专柜售价1200元,网上只需要498元,李小姐欣喜之余匆忙拍下,却在收到货的时候傻了眼;因为一直在使用这个牌子的化妆品,所以无论是包装还是气味李小姐都非常熟悉,网购的这套一拆开包裹,她就立马断定是假货。

     

    如此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像李小姐这种可以判断真假的消费者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马上维权,但其实不少人网购化妆品之后无法判断其真假,糊里糊涂的使用或许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为此,业内人士给出了判断网购化妆品真假的口诀,即“一闻五看” 。

    一闻,顾名思义就是闻化妆品的味道,一般正品化妆品气味比较纯正,仿冒品虽说会极力模仿正品的香味,但其中还是会参杂不少其他不纯粹的味道。至于五看,首先是看包装,正品化妆品包装的边缘通常比较光滑,没有凹凸不平或者刮手的情况,反之就很有可能是假货;二是看印刷效果,大牌化妆品对外包装文字等印刷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如果买到字体不清晰或者脱色等问题,基本可以判定为仿品;三为看封口材料的使用,正规化妆品大部分会使用锡纸封口,而假货有些会用泡沫等代替;四和五分别是看条形码与防伪码,条形码不清晰的或为假货,条形码可以通过电话、扫码等方式查询。

    琳琅满目的网购化妆品渠道让消费者迷了眼,而商家通常都会用全网低价和100%正品保证等来吸引顾客;作为网络消费的重灾区,网购化妆品存在大部分专柜无法验货,消费者维权困难等问题。网购风险大,购买还需谨慎,专家友情提醒,低于专柜价4折的多为仿冒品,购买时还需认真考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