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推出新专辑护肤品原液火星电台林俊杰包办创作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2 来源:每日甘肃娱乐网 【字号: 】 浏览

陈奕迅新专辑封面。

  据报道,Eason陈奕迅2014年最新国语专辑《rice&shine》(即《米·闪》)于5月15日正式推出,本次专辑封套拍摄找来林海峰(Jan)作为创作总监及著名摄影师夏永康(WingShya)操刀,把《rice&shine》的概念以每个人起床后第一时间会做的两件事情表达出来。

  专辑封套分两部分,黑色部分代表“rice”。Jan特别为了要表达“上洗手间”整个意识形态,所以打造了一个立体的“迷你臣”人像。虽然人像只有2尺高,但制作亦非常认真。为了要制造一个栩栩如生的“迷你臣”,除了事前360度拍摄Eason的全身外,最重要的是Eason动作上的意识形态,缩小版陈奕迅就是这样演变出来。“迷你臣”趣怪的表情配合动作,整个画面活灵活现十分有趣!

  另外白色部分代表“shine”,Jan以最直接的方法表现出这个构思:起床后会做的另一件事情——洗澡。拍摄当日Eason赤祼上身,下身只穿短裤,原本是被一盆盆水同时在左右两边直泼脸面。后来为了令效果更加理想,便改用一条胶喉直接射向Eason脸上。虽然他被水呛到好几次,但为了最好的效果,他就不顾一切豁出去,任由水柱直接打向自己的脸。当Eason看见照片上自己被水花包围的表情,即自嘲自己像林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专辑,由乐团火星电台和林俊杰(微博)包办创作。新专辑在唱腔和风格上,与之前没什么质的变化,还是延续以前那种低吟的演唱格调,没有过分夸张的情绪波动,舒缓的节奏,更像是一个人时对自己的呢喃,小清新般的抒情,从《可以了》到《四季圈》,再到《愚人节快乐》《你给我听好》《娱乐天空》来看,还是陈奕迅式的表达,让你不喜不悲,单纯的听歌者倾诉即可,再投入点,细推敲下每首歌的歌词,会发现有点伤感,但没有太多的不快,更多的是释怀和坦然。这张新歌MV演绎孤独空虚感,也在不经意间吐露了,比如《可以了》中所说:“真的可以了,我可以了,或许不置可否,让我当那个提分手的罪人,走不到的路就算了,我们永远停在这了,爱不爱了,成为过去了,走不到的路就算了,我们永远停在这了。爱不爱了,成为过去了。只是朋友,我们可以了。”透露出成熟男人的气息。或许,其中还掺杂一丝丝疲惫。这个专辑,不会让你有太大的惊喜,但是,听起来了,多听几遍了,也会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且听且动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