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塔霍将亮相西安护肤品原液演奏印象派音乐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3 来源:每日甘肃娱乐网 【字号: 】 浏览

亚历山大·塔霍。

  他只参演了3天电影,却成就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他才华横溢,帅气逼人,他就是法国钢琴家亚历山大·塔霍。而当5月24日塔霍即将在西安举办钢琴音乐会的消息传来时,无疑引起了影迷与乐迷的双重关注。

  他被誉为“银幕前的钢琴家”

  筹备新作《爱》的导演哈内克一直在寻找一位“最合适的钢琴家”,他并不需要一个纯粹的演员,而是“一个钢琴家,一个同时能担当演员角色的钢琴家”。在塔霍之前,哈内克已经找了30多个钢琴家试镜,但一无所获。当哈内克联系到塔霍问及他“是否愿意参演《爱》的演出?”时,塔霍直言,“我当时非常吃惊和意外”。

  “我觉得和音乐厅钢琴家对比,他可被誉为‘银幕前的钢琴家’,是‘法国奇迹’。”西安音乐学院教师高贺杰博士如此评价塔霍。塔霍参与拍摄的电影《爱》,在2012年摘得戛纳金棕榈影片大奖,2013年再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小金人。高贺杰说,“塔霍在影片中出演青年演奏家,这可谓‘本色演出’;同时,他也参与电影音乐的钢琴配乐,片中的全部钢琴音乐均由他弹奏。”

  将在西安表现音乐印象派

  让塔霍在欧洲声名远扬的是他对众多经典古典音乐的全新改编,在塔霍的认识里,“流行乐是和古典音乐一样严肃的。音乐家有权利去表现任何形式的音乐。”

  对即将到来的塔霍西安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曲目,高贺杰分析,“从曲目推断,他的音乐会充满‘色彩’。上半场算是热身,下半场拉威尔的曲目应该是主打。拉威尔是法国音乐浪漫派鼎盛时期的人物,也是世界公认的‘配器’大师,配器就是用不同乐器调配音响音色。他的音乐本身就是一种音画形式,属音乐中印象派(和莫奈美术中的印象派相通,都是同一时期、都在法国)的代表,是那个时候相同的艺术主张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中的体现。”

  另外,在5月1日,好莱坞最受欢迎的音乐家比尔·梅斯将在钢琴独奏音乐会上演奏经典电影乐曲,作为《西雅图不眠夜》、《超人》、《大白鲨》等著名好莱坞电影的演奏者及创作人,他曾被柏林电影节授予“杰出成就奖”,被美国好莱坞电影协会两度授予“特殊贡献奖”。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